温琼琚

大学了,随缘更新

【云亮甜糖!!!

段子(?w?)
各个时空各个人设,全糖√
诶呀好喜欢看赵云调戏诸葛
云亮的皮肤大配,大概因为亮亮的皮肤较少所以有私设,望食用愉快
脑洞 @十七T. tiny大大的云亮画风炒鸡可爱炒鸡萌w
给云亮比个心(●'◡'●)ノ❤
ps.国庆过后忙于学业可能又要伪失踪一段时间了,周末慢慢更文,依旧一篇农药大学一篇段子或肉肉或等等等,求不嫌弃w
————————————————————————————————————————————————————————————————

1.皇家上将×星航指挥官
“嘭——”两颗小行星相撞,黄色和紫色的星体迸发出激烈的白光,远看如雾如沙散逆在星际之中,一辆银白色的机体毫不畏惧地冲破沙雾直向远处的人类基地驶去,仿佛有飒飒的破空声——诸葛亮有些出神地看着瞬间被远远甩在身后的盛景。
其实是没有声音的。
真空隔绝了星际中大约所有的声音,真正有声音的只有机甲里的这一方天地。
赵云进来看见的便是指挥官有些迷茫的样子,还好还好,一旁的机甲控制屏上显示正自动导航。“好看么?”
诸葛亮小小一惊,看着赵云熟稔地坐下,微微笑着凝视自己,早起时还凌乱的碎发仍保持着被自己亲手戴好的军帽压得服帖的样子,温柔的深蓝色双眼中映出了整个星际,像极了母星的夜空。
啊,还有自己,也一起映在里面……
诸葛亮难以自制地再一次沦陷在这另一片星际里,“好看。”“咕——”
赵云失笑。
扳过人的肩在他额头落下一吻,随后双额相抵。最近真的忙,诸葛亮的眼中一如既往的澄澈淡蓝有些疲惫的迷茫,看的赵云有点心疼。“睡一会吧,一会就到了。我带你去街上吃东西。”
“这段时候你还有这心思……总司令不会批准吧。”
“偷偷带你出去。啧,一不盯着你又不好好吃,装了人工智能和不装没区别,下次砸了它。”说着赵云捏捏诸葛亮的脸。瘦了啊感觉。
“不是……”诸葛亮脸上也有了笑意,有一点淡淡的红,“它也只有辅助作用好嘛?我才是指挥官诶。”
“好好好,”赵云拉着人往自己肩上靠。“睡吧睡吧,一会出去。大不了回来一起关禁闭。我知道营养液难吃,但是你……”
诸葛亮闭了眼,不知道为什么脸色突然爆红,后面的话什么都没听进去了。

“老板,那个来四串,6串旁边那个,还有……”
“孔明,要不要吃大螃蟹?”赵云饶有兴致地俯视着水箱里吐着白泡泡与母星差不多的同名生物,打断了诸葛亮。
“差不多了……啊好啊,我要烤的。”闻言诸葛亮的眼睛亮了亮。
“老板,加一个,嗯……螃蟹,要烤的”,一回头看见诸葛亮拼命摇头,又补充,“不用超级辣,变态辣就好。”
老板表示听见了,求你们别秀了,店里的灯瓦数再高要爆灯了。
“今天周瑜和我说他要来我们这里搭便车去GOK星系……他那里解决的差不多了。”诸葛亮咬着肉串含糊不清地说。
“孙策呢?他不跟过来?”赵云有点意外。
“唔,当然跟过来……你不也跟着我过来?上将大人?……!”诸葛亮一口咽完,揶揄一句,猝不及防被接着塞了一口鲜嫩的蟹肉。
赵云好脾气地笑笑,继续努力和螃蟹做斗争,握惯了枪的手有些生疏地拆下蟹壳,用诸葛亮吃完后剩下的串子挑出蟹肉刮去黑色白色的薄膜,整整齐齐堆在盘子里,嫌店里的酱汁不够好,再自己调完放在一边。
赵云擦擦手,看看身上不小心被溅到的几滴汁水不由得庆幸换了便服,黑T恤啥也看不出。
就是有点味道……
诸葛亮看赵云低着头闻了闻衣服,有些心虚地戳戳他的手,“快吃吧,没通报出来越久,关禁闭越久。”
赵云一听反而不急了,上将大人翘着腿看着自家指挥官吃得像个松鼠,突然促狭地笑了笑,“嗯对,不急……”关禁闭,两个人,除了椅子桌子纸巾水灯什么也没有,对,连监控都没有,这样,做什么都可以,还隔音……很棒。
诸葛亮看了一眼他不怀好意的笑容吃东西的动作顿了顿,突然再一次脸色爆红,低头入目的却是刚刚赵云认真剥好的蟹肉,按照自己口味调好的酱汁。
完了,这下连耳廓都红透了。

2.忍·炎影×暗鸦之灵
夜深月圆,暗阁的夜晚平日里是最寂静的,连竹叶摇曳,雨滴破空的声音也不允许拥有。
今天除外。
今天是中秋。
可是他们都没有家人。
更不知道能否拥有彼此。
赵云的手中的树叶被细微地弯折,双唇与细叶相间处流淌出清越的乐声。当空一轮圆月,柔和的皎洁月光笼罩了整个院子,不知何时又加进了一人轻声的吟唱。“……庭叶葳藐,竹下泠泠;有彼当空,月入西楼……”
一曲吹完,炎影放下树叶,似是毫不意外地开口,也不回头。“暗鸦。”
诸葛亮走下长廊台阶,学着炎影的样子坐在湖边石上,捏着手机的鱼食有一搭没一搭往水里扔,顿时湖中一片金辉银辉闪烁,溅起的水珠撒了两人一身。
“哈哈哈……”诸葛亮笑眯眯地抬头看月亮,顺便看看斜坐着的炎影,没戴黑色面罩,好看。勾搭上他的肩,“在想什么?那家的姑娘?”
语气里有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淡淡酸涩。
赵云回头看了不正经的暗鸦一眼,在他视线不可及的地方难得的微微勾起嘴角,“你猜。”
真的有啊……
“阁主真信?”炎影转过身瞥了刚刚沉默的人一眼,继续说。“在下孤家寡人一个,怎么好去招惹人家女孩子的。”
暗鸦又开始笑眯眯的,手里的鱼食也好心情地多掰了些。“子龙,再吹一段呗。”
池子里的鱼扑腾得更厉害了。
“要我教你么?”一眼看穿他的心思,也不点破,不知从哪里有掏出来一片树叶,还有淡淡的植物清香。明明附近没有那种树的。
诸葛亮欣然接过,按照炎影的样子把它放在双唇间抿着,努力吹着,双唇有些微红了还只吹出了风声。不由得有些气,不自觉的
赵云握住诸葛亮的手腕让他停了下来,“这样吹,不对。”
赵云却没有用自己的叶子,反而顺势拿下了诸葛手中刚刚被他抿过得那一片。那耳尖不细细看,便看不出那一点淡淡粉红。依然面不改色,轻轻抿住,唇形相合。
诸葛亮早在被握住手腕的时候就有些怔愣,看着赵云嘴唇碰上自己抿过的地方,脑子里像被自己的扇子狠狠打了,迷迷蒙蒙地有些晕,脸上烧的厉害,更管不了是不是绯红一片了,是不是被他看见了,是不是他懂了……
反正满心里说不出的复杂感受,眼前只有赵云抿着叶子,吹的什么也都没听出来。
赵云吹着再一次微微勾唇。真蠢……阁主啊。
没事,蠢点好。
只要不在别人面前蠢就好。

3.白执事×冬日舞会
“嘿,子龙。”赵云靠着大厅栏杆百无聊赖晃着红酒杯等着诸葛亮,胸口插着两朵粉红玫瑰。
舞厅里的少女有些手里已经有数十朵玫瑰了,但没人敢搭讪白执事——谁都想要更多的玫瑰,成为全场最佳女神,可是赵云——一直有严谨优雅形象的白执事,却因为众人的仰慕反而被冷落了,骤然被拍了一下肩膀,赵云有些意外地回头,是貂蝉。
“你这玫瑰……好惨,没人要啊?本小姐勉勉强强帮你收下吧。”吕布在远处似笑非笑地看了赵云一眼,大有一种你不给她我就打你的感觉。
真闪……
赵云笑了,施施然把一朵玫瑰摘下给了好友。
“嘿嘿谢啦~”貂蝉抱紧了收来的一大束玫瑰,蹦蹦跳跳回了吕奉先旁边。
孙尚香拉着刘备正好从楼上下来,手里也是一大捧,见赵云给了貂蝉一朵,凑过来笑得不怀好意。
“赵云……不够意思啊~”
“哪有,”爽快的拿下剩下的一朵递上,“当然是给嫂子留了。”
突然被人搭上肩,赵云发现备香的促狭笑容,无奈笑笑,诶呀,若是孔明都看到了……孙尚香也就算了,看见貂蝉那个,那他八成要吃飞来横醋。
其实诸葛亮进门没领玫瑰就早早来了,发生了什么尽收眼底,正好看见赵云将玫瑰给了貂蝉,心里闷闷地气,拿了一杯香槟晃得杯子都快哭了。后来见主公和夫人才悠然上前。
真的悠然?
那赵云腰上那一小块皮肤就不会被拧了。
冬日微凉的手伸进执事后腰,执事却不敢有一丝旖旎的想法,脸上努力保持着优雅的微笑。
“主公,夫人,你们好呀。”果然,接下来就是毫不留情一个360度。仗着披风的遮挡怎么放肆怎么来。
赵云有些求助似的像刘备递了个眼色,刘备才看好戏似的拉走了孙尚香。
“哼。”诸葛亮松手,单方面瞪了沉默微笑的赵云半天,突然脸颊一鼓——突然心塞!转身就走!
垃圾玩意儿!
赵云一把拉住诸葛亮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看,不顾他的挣扎把他整个人环抱在怀里,埋在他的颈窝里低低笑出声,我的诸葛啊……可爱。
“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赠我与你,是什么也没有留下的了。”
“嗯……哼。”
我才没有很高兴!

4.嘻哈天王×黄金分割率
“你当学校是什么地方?真是越来越放肆了。当了明星你还是个学生……”赵云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挨训,那些恼人的话语却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窗外的蝉声倔强地往办公室里钻。
赵云站的笔直,如果忽略这个聒噪的校长他还是很愿意来这里的。
因为旁边就是大二数学组,诸葛亮喜欢的蓝山咖啡香味可以一直飘到这里。老师喝咖啡的样子也特别好看,镜片反着光透出了他半眯着的眼里偶尔才会出现的,小小的,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惬意,说不出的……性感。
赵云想到这里居然微微笑了出来,彻底惹恼了对面的校长。
“呵,做梦啊?笑出声了你。本来你在我们这个班已经够拖后腿的了,快月考了还打架斗殴?要当明星忍不住流言就退学吧。”
退学?
赵云闻言猛然抬头,已经在有些凌厉的眼神直接对上校长的眼睛,只是瞪着,不说话。
凭什么?
“看什么看?还想顶撞老师?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当什么明星?不如你去旁边艺术学院待着好了,我们这一届全体要凭实力冲研的……”
“上个月……”月考我是最高分。
“闭嘴,我们这个学院不要你这种玩物丧志、不务正业的学生!”话音未落便被打断,对他有着强烈偏见的校长一口否定了他,顺带扔下最直白的打击。“退学手续你的班主任会帮你办好,直接转到旁边学院。”
“我……”赵云感到空气里咖啡的味道浓郁了几分,并未怎么留意,急着反驳,在舞台上再怎么耀眼得意,心里还只是个学生,极少面对这种情况,他知道自己动手不对,性子极差忍不住朋友煽动动了手……他突然有一些迷茫。
我还做错了什么……
我道歉过了……
为什么要对我有这么大的偏见?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大力踹开,同时也打破了里面沉重的气氛,赵云眼睁睁看着诸葛亮把自己最喜欢的咖啡杯一下砸碎在办公桌上,未喝完的咖啡溅了三人一身,带着怒意的浓厚咖啡味道弥漫在办公室里,诸葛亮不等他们回过神,直接开口,“他退学,我辞职。”
说完霸气地拉着赵云就走。
办公室里校长看着一片狼藉的办公室,脸色特别难看。
开玩笑!诸葛亮年纪轻轻成就颇高,带班更是厉害,要是去了其他学院……麻烦了。
赵云被诸葛亮拉着手顺着长廊一直走,这才回过神来,脸上的笑意是怎么也遮不住了,终于在途径小花园的一个隐蔽处拉停诸葛亮,诸葛亮回头,神色里还有一丝不忿,因为刚刚的生气和急走有些喘着气,向来干净整洁的白色衬衫上星星点点的褐色。
看看没有人,赵云一把把诸葛亮抱紧在怀里。
诸葛亮有些别扭地挣扎了几下,还是伸手回抱了上去,一开口倒还是霸气地很,“上什么学,我养你。”
赵云低头看,诸葛亮脸上绯红了大半,别过脸就是不看赵云。
赵云嘴角上扬的幅度更大了,轻轻吻了吻诸葛亮的耳朵将头靠在人肩上,认真说,“你辞职,我养你。”
又开玩笑!我一张专辑多少钱?怎么会需要让老师养我?
等等为什么要说又?
来不及疑惑的赵云遭受了暴击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
调戏不起……
可是我是认真的。嗯!

5.未来纪元×私设科学家
“程序启动,倒计时,10……”诸葛亮颤抖着收回按下按钮的手,刚刚按按钮的一股子豪迈坚定的气派都没了,只有紧张和激动。他盯着面前机器人现在还禁闭着的双眼,手心隐隐渗出一丝汗水。
“……5……”如果成功了,这将是科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不对,他就是一个人。
他可以当我的助手啊。诸葛亮想想以后不用孤单一人生活的时光他就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1”
所以赵云一睁开眼就看见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少年正对着自己出神地微笑,很……可爱。
于是他也努力地控制着勾起嘴角,莹蓝色的眼中电光流转,装满了快要溢出的温柔。
诸葛亮回神,看着赵云对自己笑,聪明的科学家突然有些手足无措,他端详了一下自己的机器人,真的很完美,笑得……也很好看。
诸葛亮脸色莫名的有些微红,一把把他从台上拉下,机器人身上还披着披风,遮住了完美的身材,诸葛亮拉过早就准备好的衣柜,“你挑着穿吧,我,我准备了很多……还有……”你叫什么?我应该给他取名字吗?还是……
“赵云,赵子龙。”似乎是知道对方想问什么,赵云很快回答了他。接过诸葛亮随手递过来的衣服直接在隔间里开始换。
诸葛亮愣了。
自己设计造出赵云是一回事,可是他真正有了自己的意识,再看……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特别是……诸葛亮感觉鼻子有点热。
摸了一把,还好还好,没丢脸。
“亮,你怎么了?”赵云轻松打好制服领带,看他盯着自己脸红,在他眼前晃晃手又没有反应。担心。
啧……赵云伸手扳过诸葛亮的脸,额头抵着额头,在心里偷偷笑,“你没事吧?”
诸葛亮:“……”心态崩了。
感觉整个实验室里只有心跳声。
很杂乱,一点点变成整齐的一个声音。
这是什么声音?不知道……不过,很好听。

“赵云,快走!”诸葛亮跌跌撞撞从实验室门口跑进来,手臂上的鲜血滴了一路。太差了,他们居然发现了赵云的真实身份。诸葛亮什么都顾不上就赶了回来。
鲜红映入赵云的双眼,赵云恨不得给自己一拳,没有保护好诸葛,自己真是太不称职了。然而当务之急,是逃生。
他打横抱起诸葛亮,听着他倒吸一口冷气突然感觉心脏的位置抽抽地疼。加紧速度的赵云第一次展现了自己完美的实力,突围。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赵云想。
“为什么……”不自己走?明明当时你在外可以离开,不用赶回来。赵云放轻了动作给诸葛亮疗伤,沾染了红色的白色制服分外扎眼。
没有回答。
“为什么?”
“我……担心你,行了?”诸葛亮咬着下唇别过头,一手紧紧抓着袖口,疼得苍白的脸上漫出一点点粉。
赵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显然程序里没有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心脏的位置倒是不那么疼了只有闷闷的钝痛。不受控制地,眼眶周围的水汽莫名凝结,从机器人眼角滑落。
诸葛亮眼角的余光瞥到那一抹晶莹,愣住了,略微松开下唇,却突然被人俯身吻住,凉凉的触感一下一下舔舐着,终于有了原来的血色。
不,或许还更艳丽一点。
“你干什么——嘶”诸葛亮说不清是羞还是恼,脸涨的通红一把把人推开,又因为手受了伤无力,又被人怜惜地抱进怀里。
“云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伤了。”赵云感受着怀里与自己不同的温度,下定决心的同时又有些埋怨自己。怎么才发现呢……赵云啊,你真是。
“嗯……”
这种感觉,分明就是喜欢啊。

6.苍天翔龙×绝代智谋
赵云躲在草丛里一边板扎着伤口一边回城,心里有些发慌。
诸葛,回来了。
他再也不是朝歌遗迹里的影响,也不再是脑海中的那一抹念想。
他回来了……
赵云小小激动了一把,心里还是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回来了,还是已经……忘了自己。
更烦的是,这一局,对面就有他。不过开局反蓝失败小开团他没有来,所以……不知道啊不知道。
赵云纠结地戳戳旁边的草,内心复杂,一抬头但是脑海里立即空了——诸葛亮站在他面前,凝视着他。
赵云眼睛亮了,迫不及待地想要跳起来抱住他,却突然发现他手中凝聚了法球,随后发出打断自己的回城和治疗——【诸葛亮 击杀 赵云】
眼里尽是冷漠。
浑浑噩噩打完一局,也不管后来收了多少埋怨多少举报多少问候,赵云近乎是硬撑着自己回了家,眼前仿佛还有诸葛亮在战场上杀伐果断的身影,赢得很漂亮。
自己输得也很惨。
他忘了啊……赵云瘫在床上手臂遮住了眼。
那么多时光,那么多承诺,那么多……
想哭。
哭不出来。
心塞得难受。
等了那么久……原来全是空的……
全是空的!
赵云狠狠给了自己一拳,空的又怎么样?再填满不就是了?诸葛,我的!
可是还是忍不住愣神,尤其是他在对面出现,又忍不住放水,旁人都疑惑是不是赵云被削了,可是他在没有诸葛亮的局子里又是那么正常,一杆银枪破阵杀敌毫无畏惧。
赵云再一次被召唤,这一局我方有诸葛亮。
赵云想,完了完了。
不行!要稳住!
打野,小野怪,反蓝,抢红buff,四级,偷暴君,15分钟,偷主宰。很好,就这样。
赵云一下一下打着主宰看着小地图清兵的诸葛亮,微微勾起嘴角——很快就笑不出来了。草丛里埋伏了对面五个人,下路射手辅助偷了二塔走了,上路太远,中路……
大意了,对面居然这样沉得住气。
赵云险险躲开飞来的令牌,转身却一把剑划过,流矢火箭眼看就要落下……被人一把推开,赵云眼睁睁看着诸葛亮脆皮小血条减了近半。
赵云发飚了。
【赵云 四连绝世】
【……助攻 诸葛亮】
逃了一个,回城的时候被诸葛亮一个法球弄死了。
赵云回想起在这里初见的那一幕,神情黯然下来。心里却禁不住的希望在发芽,他又一次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不顾自己来救我,他是不是……
控制不住地跟着向中路走去的那人走了几步,伸手想要拉住他,想要问他,却最终放下了手。
还是……
心里闷闷的啊。
“蠢死了。”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外加一个嫌弃的眼神,熟悉的语气让赵云整颗心从谷底飞向了云端。
“诸葛……”这一次,抱住了,也不会再松开。

“亮,在这里初见面的时候,你怎么这么冷漠……”【委屈】
“问你自己。”诸葛亮一想起自己好不容易出来了在峡谷门口等了半天却只有嫂子少主外加三个傻逼就气。
“我……”赵云苦笑。忙着增强努力什么,纠结什么,自作孽。
毕竟铭文哪有自家亮重要。
讨好地在他脸上蹭蹭换来了一个傲娇的“哼”,赵云又抱紧了几分,满足地呼出一口气。
还好还好。
终于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The end.

评论(1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