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琼琚

大学了,随缘更新

花果山丰年的第一场雪【空蓬】

回过头又看了一遍空蓬
扎心扎心
给自己喂一点甜的
前面私设的背景后面也有私设一小个

————————————————————————————————————————
神魔一战后的花果山,千里冰封,万般荒凉。
没有神官来帮个忙收拾残局么?
算是……有吧。

初一百年,妖猴大闹天宫,毁天机处,加封三百里风雪,无人问津。
中三百年,土地怜悯,暗中收容万物,冰雪独留山巅,雾气留存。天机处留存后臣发觉上报,重归荒芜。加封五百里风雪。
后五百年,妖猴破封重出世间,二闹天宫,达成协议,各退一步。妖猴齐天大圣取得炉火灭风雪,从此真正独留山巅星星点点白。

只有我,真正让这里回到最初的样子,回到山花繁茂,树林阴翳,白鸟争鸣,百兽追逐之景。

“这里也是天,也有地,它是我的,我见不得别人糟蹋!”

相传妖猴寻遍天下带回一个残缺的灵魂,五百年之间以九界珍宝六世神器润养,不知如何补全。
据说,那人,是天蓬元帅。

休战第一年,花果山地界风雪还未散尽,白蒙蒙覆着一层雪雾,一对目光向远方山间的田地望去,已然青黄相接,妖兽跳闹,满山喧腾。
他接着目光灼灼地落在他身旁一人的身上。
“天蓬……我和你打个赌,赤尻马猴和通背猿猴谁会赢了春祭,输了听对方一个条件,如何?”齐天大圣一手托腮,一身褐色短打胳膊撑着腿拖着腮,突发奇想。
“不如何。”男子正最后一下挥出钺斧,身边呈回旋状的雾气猛然破开,练完。收力,便逸散在他身边。
“诶,”孙悟空用尾巴戳戳男子的手臂,“别这么快否定嘛。”
“嘁,臭猴子……”男子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噤了声,微微偏过头,面上有些似乎是因为羞而怒的淡淡绯色,眉眼一沉,手上习惯性地摩挲起腰间的挂玉。不防被一尾巴圈了过去,一双手立刻牢牢环上腰围。
你什么时候输过?
“你不许想她!”孙悟空的头上去了金箍,一头金棕色的头发放肆地长,后头被勒令勉勉强强扎了一个小辫,前头短的实在扎不起来,现在他不停地在天蓬颈窝里蹭,头发撩过耳边侧颈上的敏感肌肤,温热的气息断断续续喷在耳边,酥麻的感觉蹭得天蓬险些硬扒开他的手跳将出去。“不许想不许想!星石和金箍,全部都到火焰山熔炉里修旧日回还丹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挟着老君那厮炼丹,从那以前你从来不……呜呜呜?”……踹我下床的。
大圣的嘴被封了,一脸委屈地低头。手上又紧了几分。
欸呀……
输了输了。
他也怕呀,这家伙,几百年念着他那个阿月,好不容易放下了,被他乘着空子窜进去心里头,他是大圣又怎么样,对着心尖上的人,也慌,总禁不住多几分计较。
天蓬的脸乍看还是一脸冷漠,细看却知他心里翻江倒海的不知过了几个场景了,双眼半眯,死死捂着那口无遮拦的大圣的嘴,自己一双薄唇几近抿成一条缝。
“你说,我考虑考虑……”话未说完,那道熟悉的灼热视线瞬间袭来,天蓬似有些受不住的别过头,慢慢松开手,“不许过分。”
“不过分不过分!”为示诚意他甚至放开了一只手向上一举。“我对天发誓!”
这真是……太没诚意了。
“就,给我做一顿馄饨。”
“就这样?”这下子但是换了天蓬诧异,一双眼睛直瞅着孙悟空。
“真的!”重又双手把人抱进怀里,他继续说,“我见你做过一次,想吃。开年来春祭,我们山上第一场丰收,这里和外头不同,这时第一次收面,你给我做,好不好?”
天蓬闭着眼向后一靠,“行。”
孙悟空笑的咧开嘴,“好!真棒……”
和面的空蓬,劲瘦的腰身随着手上动作有节奏的小范围摆动,恍如……极好看。
第一场春祭第一次做食在旧时花果山各山头都是有讲究的,他没做过不代表不知道不了解。
这第一次做食,可是要山大王家正妻做的。
“我做什么,你都得给我吃掉。”天蓬嘴角显露出一抹坏笑。
所以变态辣什么的,奇怪馅儿什么的,你也得给我吃。
“好!”
到时候,是要山王山后一起吃的。
欸呀看这抹笑……罢了罢了,到时候我在想想办法。
坑我便罢了,别把自己也坑了去,现在先让我沉迷一下,好看。
天上不知何时飘下薄薄几片雪,不急不缓地下,像是这花果山上的日子,终于可以不急不缓地过,怎知哪时便是大圣白了头,神仙佝了背,还能这么依偎,迎那一场自然来的静谧小雪。

【完】

牙疼吗?
不疼就好。
留一口吃。
山后的馄饨估摸着吃不上了,总是被山王一人全包的。
那还有各山头各家场上连着几日的大宴嘛。

评论(12)

热度(43)